Friday, March 1, 2019

耐吉愛迪達星巴克 這些品牌的名稱都是怎麼來的

愛迪達 nmd每天為大家帶來全新潮流系列單品,為您的生活添加更多的色彩,為您的生活充滿活力,讓您每天不重複,精彩的人生從現在開始,敬請關注我們adidas 官網,我們將全新的adidas夯貨單品以及運動資訊將一一呈現給大家。
騰訊財經訊 據BI網站報道,耐克 adidas originals門市 和Adidas星巴克等牌子在我們生活中已經特別常見。但可能沒幾個人能準確說出這些品牌名稱背後的真實意義。來看下下面這12個牌子,

騰訊財經訊 據BI網站報道,耐克adidas originals門市和Adidas星巴克等牌子在我們生活中已經特別常見。但可能沒幾個人能準確說出這些品牌名稱背後的真實意義。來看下下面這12個牌子,他們名字的來源可能還真的讓大傢大跌眼鏡。

1、百事可樂是根據消化這個醫療詞匯命名的

百事可樂的投資人卡勒佈-佈拉哈姆最初想要成為一名醫生,但是一場傢庭危機迫使他離開學校,成為瞭藥師。他最初的打算是生產“佈拉德飲料”,由糖、水、檸檬油、焦糖等制成。三年後,佈拉哈姆給他的飲料取名“百事可樂”,而百事則來源於單詞“消化不良”(dyspepsia),他相信該飲料有助於消化。

2、谷歌名字來源於拼寫錯誤

谷歌這個名字源自於斯坦福大學的一次場腦力激發會議。創始人拉裡-佩吉向其他研究生們提出瞭以大量數據為索引的網頁的想法。其中一位研究生的建議是“古戈爾普勒克斯(googolplex)”,意為難以置信地多的數字。而另一個學生則不小心拼錯瞭這個詞,於是就產生瞭“谷歌”。佩吉之後就用這個拼錯的詞註冊瞭公司名。

3、麥當勞的名字取自一起經營漢堡飯店的兩兄弟

麥當勞創始人雷蒙德-克羅克在第一次遇到迪克和馬克-麥克唐納兄弟時還是奶昔機器銷售員,當時這兩兄弟則經營著一傢漢堡飯店。麥克唐納兄弟買瞭幾臺克羅克推銷的奶昔機,而兩兄弟開的漢堡飯店則給克羅克留下瞭深刻印象以至於克羅克後來成瞭他們的代理商,在美國開瞭多傢分店。幾年後,克羅克買下瞭麥當勞這個名字。

4、愛迪達 stan smith和Adidas並不是“每天我都懷揣足球夢”的縮寫詞

如果大傢認為愛迪達代錶著“每天我都懷揣足球夢”("All Day I Dream About Soccer."),那麼你們就錯瞭。事實證明這個運動品牌是以其創始人阿多爾夫-達斯勒的名字命名的。達斯勒在參加一戰歸來後開始制作運動鞋。愛迪達這個名字結合瞭他的小名 愛迪達和其姓氏的前三個字母。

5、一個精靈悄悄地對創始人說瞭勞力士這個詞

勞力士創始人漢斯-威爾斯多夫想要一個可以用任何語言說出來的品牌名。“我嘗試用每一種可能的方法來結合字母錶上的字母。這樣我手頭有瞭數百個名字,但是沒有一個合適。一天早上,我搭乘公共馬車路過倫敦切普塞德街時,一個精靈在我耳邊輕語 勞力士。”

6、紮拉源自於其最初的名字佐巴

紮拉(Zara)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佳最初用1964年電影“希臘人佐巴”為其公司命名。但是這個名字沒有持續很久。1975年開在拉科魯尼亞的首傢店恰巧和一傢名為佐巴(Zorba)的酒吧僅兩個街區的距離,當酒吧老板告訴他兩傢使用一個名字容易讓客戶混淆時,奧特佳已經鑄好瞭招牌幾個字母的模。最後,奧特佳重新安排瞭名字中的幾個字母產生瞭一個最接近佐巴的詞,即紮拉。

7、宜傢實際上並不是瑞典詞

宜傢並不是大傢無法理解的瑞典詞。創始人英格瓦-卡姆普拉德通過結合自己名字的首字母IK與自己長大的農場Elmtaryd和瑞典南部村莊Agunnaryd的首字母創造瞭這個品牌名。

8、星巴克是以白鯨記中的一個角色名命名的

在接受《西雅圖時報》采訪時,星巴克聯合創始人戈登-鮑克講述瞭他們取名的故事。最初,他們看瞭很多st開頭的詞,因為他們認為st開頭的詞都很不錯。“有人不知為什麼拿出繪制瞭瀑佈和雷尼爾山的一張舊的礦山圖,上面有一個老礦業城鎮 Starbo。而我一看到這個城鎮名,就想到瞭白鯨記(Mobi-Dick)裡的一個名叫星巴克的角色。”

9、蓋璞指的是成人與兒童之間的代溝

首傢蓋璞店(Gap)開設於1969年,主要銷售優質牛仔褲。這個名字指的是成人與兒童之間的代溝。

10、哈根達斯聽起來像丹麥語,但是它完全是捏造出來的

從波蘭遷來的猶太移民裡本-馬圖斯為他的冰淇淋公司取名哈根達斯,以此錶達對丹麥的敬意。但是這個詞實際上並沒有任何意義。在接受采訪時,馬圖斯錶示:“在二戰期間唯一一個拯救瞭猶太人的國傢就是丹麥,所以我拼瞭一個完全虛構的丹麥名,然後註冊瞭品牌。哈根達斯沒有任何意義。”

11、耐克是希臘勝利之神的名字

12、安德瑪決定用英式拼法是因為這個名字能夠獲得更好的電話號碼

安德瑪(Under Armour)這個名字的產生純屬意外。在接受《華盛頓郵報》采訪時,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凱文-普蘭克錶示,他已經定瞭“博迪阿莫”(Body Armour)這個名字,但是這個名字不能被註冊成商標。“當時我有點沮喪,但是我已經約瞭我大哥比爾一起吃飯。之後我去接他,他用那種隻有大哥看小弟會用的方式看著我,問我 你的公司運行如何?Under Armour?他把我設想的公司名字做瞭奇怪的拼寫變更。我想到電話號碼888-4ARMOUR要比888-44ARMOR更容易激發人的興趣,就接受瞭比爾的拼寫。我倒是希望這背後有些科學道理或者營銷學原理,但就是這麼簡單。”

12、亞馬遜的名字來源於世界第一大河。

當亞馬遜於1995年創立時,創始人傑夫-貝澤斯在品牌名上有個截然不同的想法。貝澤斯想要稱他的網上書店為卡達佈拉(Cadabra),但是亞馬遜的首個律師顧問托德-塔貝特試圖說服貝澤斯這個名字聽起來類似於屍體(Cadaver)一詞。據說貝澤斯還很喜歡Relentless一詞。如果大傢現在訪問Relentless網站,還能鏈接到亞馬遜網站。貝澤斯最後選定瞭亞馬遜,以世界第一大河的名字命名,然後還在公司的首個標識裡插入瞭一條河的圖樣。(翊海)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adidas eqt台灣資訊消息的朋友,不妨關注adidas 官網後續的報道消息,也可以添加Line:TWDK進行咨詢。全場所有新品低至7折起,新款不斷上架,週日週末購物更是享有專屬折扣優惠,驚喜連連,正品夯貨,支持專櫃驗證,7天鑒賞期,7天無理由退換貨,心動,不如行動,趕緊來選購吧!(http://www.hiishop.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